close

【全職/翔葉】愛與告白

*沒文筆的悲傷逆流成河

*取名障礙晚期

*翔翔你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這不是重點好嗎

 

 

葉修最近有點兒煩腦。

看著一束一束被運進來的紅玫瑰,榮耀教科書覺得眼前這畫面有點超出了個人的理解範圍。

 

「葉修先生,請簽收——」

葉修木著臉在簽收單上簽下了自己的大名,最後那個修字特別的龍飛鳳舞,藝術得簡直快要讓人認不出那是字來,在送貨小哥那特別曖昧的視線下關上了上林苑的大門,蹲下,抱頭,歎氣,一氣呵成。

「我靠!老葉!誰送的花啊!咱們上林苑的大門都給堵了!給誰的啊?」

探頭過來看的方銳的大呼小叫讓葉修覺得頭更疼了,「方銳大大你能不能安靜點呢,快來幫我想想這些花怎麼辦啊。」

「臥槽,還是給你的啊,九十九朵玫瑰,這品種的還忒貴呢。」方銳伸手在花堆裡翻了翻,抬手時食指和中指間夾了一張奶油色的精美小卡,「還有卡片,讓我看看——葉修,我喜歡你,嫁給我……署名——哎喲我去!」

 

方銳覺得自己整個人都不好了,他的三觀需要重組!

 

「——孫翔……」

 

 

「你的意思是,從一個月前開始,孫翔就幾乎天天搞這些?」魏琛臉上的表情特別嚴肅,特別深沉。

「還花招不帶重複的呢。」葉修臉上的表情也非常嚴肅,非常深沉。「我甚至懷疑輪迴的全是共犯,孫翔這孩子情商怎麼會點的這麼高,一定是有江波濤這個心髒的在旁邊出謀劃策推波助瀾,別忘記輪迴還有聯盟的單身叛徒方明華,送九十九朵花什麼的一定是他的主意,興欣的大夥兒聽好了,這一個月我們就專搶輪迴的BOSS,還有看到輪迴的牧師就一波帶走,聽見沒?」

 

此時輪迴的方明華打了一個噴嚏,在隊友們關愛的視線下加了件外套繼續練習。

輪迴的網遊部集體打了個噴嚏,唉,天涼了吧,調高了暖氣的溫度。

 

「這不能忍了!」方銳喊,「野圖BOSS搶不過就想直接來搶我們的興欣大BOSS!簡直不把我們興欣放在眼裡!老葉你聽好了別讓他們如願!就算那個孫翔把月亮都摘來給你了你也千萬別嫁!」

「嫁什麼!我是男的!」葉修抗議。

「是啊!要也是孫翔入贅來興欣!」蘇沐橙幫腔。

「沐沐妳的重點好像不太對……」這是無奈的陳果。

「咳,輪迴的問我們東西送到了沒。」唐柔拿出手機晃了一下,上面的對話人名稱是江波濤。

 

無浪:花送到了嗎?不知道葉神喜不喜歡呢^^

 

「告訴他們這個月和下個月輪迴別想要BOSS了。」葉修忒高貴冷豔的呵呵兩聲。唐柔迅速回復,通訊對話框的另一頭沈默下來。

 

興欣眾以為輪迴準備就這麼放棄了而準備去訓練,誰知道輪迴.隊友愛很重要.助攻一萬年.戰隊,為了隊友日後的幸福與性福,是絕不會把放棄兩個字寫在字典上的!

「果然還是太唐突了吧!」呂泊遠認真地看向江波濤,「我覺得送花沒什麼用啊!葉神又不是女的,這種招數怎麼打動的了他!」

「我們隊裡唯一一個脫團的是跟女的脫團又不是跟男的脫團!男人怎麼會知道要怎麼跟男人脫團啊!」吳啓苦惱的說。

「副隊,下次要聯絡唐女神能不能叫上我,我只不過是去上個廁所⋯⋯」這是因為去趟廁所而失去用自己帳號跟女神搭話的機會的杜明。

「大難題啊……男人追男人,這誰有經驗?」方明華在筆記本上又劃掉了送花告白這一方案。

「聯盟雖然漢子較多,但還沒有妹子缺乏到這種程度。小周你的看法呢?有沒有什麼好主意?」江波濤努力思考,同時把問題拋給周澤楷。

「嗯……」周澤楷想了想,「推倒,最快。」

 

輪迴眾人震驚了。

周澤楷這話簡直啊!不愧是槍王!

告白不成直接上!多麼簡單粗暴的方法!

 

「誰做的到啊!?」還沒等輪迴眾人開開心心地把這列入方案之一,孫翔先抗議了,「推倒什麼的……周澤楷你奇怪的東西別看!都學了些什麼了!」

「這樣快。」周澤楷一臉認真,孫翔簡直快要吐血。

 

快,沒錯,但問題是孫翔做不出來。

某方面來說,孫翔的臉皮比姑娘家還要薄,害羞的點也特別奇怪。

送花送卡片光明正大要別人嫁給他這種招數都用了,卻對於推倒這招表示出了無比的害羞與不適應?標準到底在哪裡他們真的不懂。

 

「不然孫翔你覺得呢?」江波濤趕緊出來打個圓場,「你都這麼大了,應該有過幾次戀愛吧,回想一下?」

孫翔頓時蔫了,「我不知道啊,從來都是別人喜歡我的。」

 

……」這是呂泊遠。

……」這是方明華。

……」這是杜明。

……」這是吳啓。

……」這是江波濤。

……嗯。」這是周澤楷。

 

##突然好想打死隊友怎麼破##十萬火急##在線等##

##周澤楷跟孫翔你們兩個叛徒##說好的大家一起沒人要呢##有顏了不起了嗎##

 

「直接上吧!反正你有那張臉嘛!」杜明悲憤,筆桿快被他掰成兩半了。

「長得好比較吃香嘛!推倒吧!大不了失敗了賣個萌!我賭五毛葉神狠不下心打你的臉!」吳啓自暴自棄。

 

「幫忙幫到底啊!你們怎麼通通學周澤楷!那是方法嗎!?」

 

今天的輪迴戰隊,在戀愛助攻這方面,一如既往的歡脫呢。

 

 

討論了老半天還是沒個靠譜的,只好先散去做加練,鬱悶的孫翔咬著同情的方明華塞過來的棒棒糖登上QQ,猶豫了一下還是從聊天室裡拖出了君莫笑。

 

一葉之秋:你不喜歡花啊?

 

另一邊短暫的沉默後給出回復。

 

君莫笑:下次別送那麼多花來,我們不知道怎麼處理啊,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興欣要搞個花店副業做了。

 

不好!葉修這是嫌花麻煩了吧!孫翔大驚。

 

一葉之秋:那你接受我告白啊!

一葉之秋:你接受我之後我就不搞那麼多花招,方明華說追人總是要華麗點。

 

方明華你等著,下次搶BOSS一定讓你BOSS影子都看不到直接去復活。葉修想。

 

一葉之秋:你不喜歡花,喜歡比較簡單的表達啊?

君莫笑:我可是個男人。

君莫笑:真是的,你究竟喜歡我哪點?

 

葉修幾乎是帶著滿腹的無奈敲出這一句的。

葉.活過的歲數等於單身年齡.第一次被告白居然和他相同性別.覺得三觀盡碎.修,面對同性的告白,還是太刺激了點,尤其這個同性之前對他態度還不算太好,全聯盟都以為他倆是對頭。

就連葉修也覺得孫翔不太喜歡他,雖然他並不討厭孫翔。

但什麼時候開始,這「不太喜歡」直接進展成「喜歡」了!?

 

君莫笑:你不是一直挺討厭我的嗎?

 

葉修永遠不會知道當孫翔看到這一句話的時候差點摔下椅子。

爬回去的孫翔敲字的力道簡直像是要直接把鍵盤敲穿。

 

一葉之秋:我什麼時候說過我討厭你了!!!!?

一葉之秋:雖然有時候你講話特別嘲諷讓人特別想打你,但我就是喜歡你了!我從來沒有討厭過你好嗎!!!!!

一葉之秋:就是喜歡你才追你的!我討厭你的話我追你幹嘛!!

 

孫翔這孩子昨這麼直白呢。螢幕另一端的葉修捂著臉這麼想。

他還以為依孫翔這熱血少年性子談起戀愛會羞澀如青春少年般拖拉扭捏,沒想到自從第一次被告白後,孫翔的攻勢是又急又猛,就像當年在嘉世時孫翔手中的一葉之秋,一路的衝衝衝,毫不拖泥帶水,生猛、直接,上來就是連擊,就是直接轟炸!快得讓葉修有點難以招架,戀愛初心者葉修第一次面對感情問題就要讓他能夠完美的面對孫翔這樣的表達方式,確實是為難他啊。

 

性子單純的孫翔,談起戀愛沒有那麼多猶豫,喜歡上了就直接追,無比的單純,感情就是這麼純粹。現在的他就像是直接的把心捧到葉修面前,用行動表達他的意思。

 

他的每一個行動,每一字每一句都表達著同一個意思。

 

——我喜歡你!

 

這麼單純、這麼直接的感情,讓葉修只想歎氣。

 

當有一個人就這麼完完全全地把真心捧到你面前,你應該怎麼做呢?

 

 

「這麼苦惱就接受了吧,葉修。」蘇沐橙看著發愁的葉修這麼提議。

「沐橙啊,妳這是想看好戲呢。」葉修無奈,「妳什麼時候跟孫翔站到同一陣線上去了,我都不知道啊。」

「沒有一陣線啊!我只是不反對而已!」蘇沐橙笑笑,聯盟女神的臉上有種孩子氣的感覺,「葉修你都多大了,該是找個伴了,我也放心。」

「我跟孫翔那年紀差了七歲有吧!」

「年齡不是問題!」蘇沐橙左手握拳輕敲葉修肩膀,「有愛就行啊!說真的,我還真想看到你嫁人!」

蘇沐橙笑,和平時對外用的體面笑容不一樣,秀美的臉此時看起來格外的溫柔,特別的真心。

 

「找個能長長久久陪伴你的人,無論你們差了多少歲,無論你們的性別是否相同,無論未來將會遇到多少阻礙與困難,不管怎樣都不會離開你,對於愛你這件事怎麼樣都不會放棄,找一個讓你永遠都不會寂寞的人。」

「我和哥哥都是這麼希望著的,希望你幸福。」

 

……」

送走蘇沐橙後葉修就再沒碰鍵盤,自然也沒有再去回應孫翔的話,半躺在椅子上,眼眸半闔,長長的睫毛在臉上落下一片陰影,葉修抬起手臂橫擋在眼前,深深的、深深地嘆了氣。

 

心裡隱約的糾結他不是沒感覺。

 

 

「葉修又不回我話了!」輪迴這邊孫翔有點惱怒,可是又無可奈何,難不成他能現在沖去H市找葉修?能揪著葉修對他大喊葉修我喜歡你你快答應我?別傻了。

 

耐心點,葉修不會跑。孫翔在心裡這麼告訴自己。

 

葉修這個人平時看起來很欠揍,可是只要和他相處過一段時間就會知道,葉修很好,非常非常好,好到讓人找不到理由不喜歡他。

葉修很好,所以他絕不會敷衍孫翔,現在毫無消息,可能是葉修正在想到底該如何回覆。

 

孫翔打的,就是趁著葉修正在苦惱該如何回覆時,直接猛攻打的葉修措手不及這個主意。

很傻很天真,卻最有孫翔風格的直接方法。

迂迴、暗示,孫翔不會,與其用那些讓他頭痛的方式,他寧願選擇用看起來最傻卻最擅長的方法。

 

……嘖,好慢。」

孫翔一推電腦桌直接站了起來走向床頭櫃,從有點凌亂的櫃子裡扒拉出幾本筆記本,翻到了自己想找的章節之後果斷地撕了下來,小心的折成幾個小方塊塞進信封裡黏好封口,走出房間請別人幫個忙把東西寄到葉修手上,一個月後,特別強調一個月後一定要到葉修手上,幫忙寄信的人被那認真的眼神給嚇愣了連忙點頭,保證一定會告知郵局人員。

 

輪迴經理看著孫翔一臉認真地在筆記本上寫寫畫畫,一頭撞死的心都有了,自從知道孫翔喜歡葉修而且還在追葉修之後他的頭沒一天不痛,他整個人都不好了!孫翔沒有因為感情問題而耽誤練習,很好!比賽沒出狀況反而因為想讓葉修看到而愈發積極,很好!戀愛中的孫翔每天都精神奕奕,好像都要帶上周澤楷的自發光技能,人越來越帥女粉的尖叫越來越大聲,很好!

 

但是看到孫翔桌上那本上面還寫著「攻略葉修!」四個字還紅色加粗的厚厚堪比磚頭的追求記錄以及建議、花招,經理整個人都不好了!

 

孫翔求你快把畫風正一正!簡直像癡漢一樣啊!

輪迴經理內心的悲傷逆流成河。

 

為此經理去找過江波濤,只得到溫和穩重的江副隊長的微笑和一句:「情場也是戰場,無論何時都不能鬆懈,孫翔也沒有影響到戰隊,讓他追求幸福有何不可呢?」

 

講得好像你身經百戰一樣。經理內心萬千草泥馬奔騰。

 

 

快遞人員的喊聲大概是葉修這陣子最不想聽到的聲音了。

 

「這次是什麼?老葉老葉快拆來看看!」

快遞小哥離開後方銳嗖的從門後竄出來,臉上滿滿的好奇,整個人都巴在葉修身上。他真是超級好奇孫翔這次又玩什麼花招,自一個月前的玫瑰花傳情之後孫翔又給了去S市的機票、一些言情小說句子的手抄、情書,魏琛跟方銳兩個人臉上的笑容一天比一天燦爛,揶揄葉修已經變成了他們的新休閒活動,雖然會被葉修給反嘲諷回來,但他們依然樂此不疲。

「這小年輕真的很喜歡你啊~」方銳說完就被葉修一巴掌打下來,坐在地上哼唧哼唧著裝著可憐,「不太送名貴的東西啊,知道你不喜歡吧。」

「盡買名貴的東西來追求人?誠意呢?」葉修無奈的開始動手拆信封,「感情這玩意兒錢比不上的。哎?這啥?」

「他不會直接把証給你寄來讓你簽字吧。」

「你的腦洞太大了得治啊點心大大。」

「不然呢,誒,這歪歪扭扭的字。」方銳抽了一張打開,瞄了一眼就像是被什麼東西燙到了一般哎喲哎喲的把東西塞回葉修手裡,「現在的小年輕喲!老葉啊你加油,你的追求者熱情如火~這拼的。」

「滾吧麻利的。」

「不過啊你有沒有要接受人家還是說個清楚吧?全興欣上下都在關注你倆戀情發展你知道嗎,其實我很意外啊,我以為孫翔最討厭的就是你了,誰知道現在追你追得最猛的居然就是孫翔。」方銳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灰順便把灰抹到葉修衣角,「為了引起你的注意他也是滿拼的,老葉啊,要不要接受還是你的決定,好好想,你的一句話可是決定了人家是天堂還是地獄。」

葉修忍不住笑了,「先是沐橙,再來是你,孫翔是給了你什麼好處讓你這麼為他說話了。」

「沒有啊,只是覺得他挺努力的。」方銳聳肩拍拍屁股就要閃人。

「廢物點心我剛剛注意到你把灰擦我衣服上了,你要幫我洗一個月的衣服。」

「老葉不帶你這樣的!」方銳嚎。

 

 

『你的一句話可是決定了人家是天堂還是地獄。』

這句話,葉修聽進去了。

也覺得不能再繼續沉默下去了。

 

 

當天晚上葉修麻利地訂了機票飛往輪迴所在的S市,用酒店的電腦上了QQ,拉出一葉之秋。

 

君莫笑:我在S市,明天早上六點,輪迴附近的那個公園見。

一葉之秋:等等!你來了怎麼也不說一聲!你在哪啊!

君莫笑:附近的酒店唄,明天見啊孫翔大大

一葉之秋:你來做什麼的啊喂!說清楚!

 

君莫笑:答案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嗎,我給你送來了

君莫笑:明天見啊

 

面對吊人胃口的葉修,孫翔今晚是別想睡了。

之後君莫笑直接下了線,剩下一葉之秋還亮著,而孫翔呆呆的看著螢幕還沒回神。

 

螢幕慘白的光映在那張相當俊朗的臉上,孫翔的臉看起來有點蒼白。

 

來給答案的?

過了兩個月了,他終於要給答案了?

 

孫翔右手忍不住按上自己的左胸,心臟撲通撲通跳得飛快。

期待與擔憂同時漫上心頭,今晚註定是個不眠夜。

 

 

第二天當葉修到場時已經看到孫翔坐在長椅上等他了,其實還真挺好認的,裹的最嚴實的那個就是孫翔。

 

「你來的挺早的。」

「當然!」

 

他會說因為睡不著所以四五點就過來坐著了嗎,不會!

 

「你說你會給我答案的!」孫翔哼的一聲從椅子上站起來,葉修瞬間從俯視變成仰視,這個高大的青年的態度還是那麼直接驕傲,可是葉修還是從他臉上看到了一點點的局促,和刻意掩藏的期待。

「如果我拒絕你你會不會直接哭出來啊?」

「誰會哭啊!?」孫翔怒,順便一把劫走了葉修準備點燃的菸。

「你幹什麼搶我的菸!」葉修怒了,搶菸就跟搶他榮耀老婆一樣不可饒恕!

「蘇沐橙說你該禁煙了!」孫翔比葉修更凶,仗著人高手長硬是讓葉修摸不到菸,「答案呢答案呢?!」

「年輕人這麼急躁幹什麼,又不是不告訴你。」

「那就快點說!」

 

搞得好像討債一樣。葉修想。

 

葉神,是債沒錯啊,叫做感情債。

 

孫翔見葉修這麼悠哉的模樣也知道急是要不到回答的了索性也閉了嘴,一雙眼睛眨也不眨直直的看著葉修,專注的視線讓葉修即使把頭轉到其他地方去也難以忽略。

 

期待與擔憂交織,在小小的公園裡發酵,葉修終於轉過頭來看著孫翔,黑色對上深棕,兩個人誰也沒有說話,就只是安靜地對看著。

 

葉修首先打破沉默,嘴角一挑,張口吐出幾個音節。

 

愛してる

 

孫翔愣住,葉修笑吟吟地又繼續念。

 

Ich liebe dich.

 

Ti amo

 

Te amo

 

Je t'aime

 

葉修每念一句孫翔的臉就紅一分,葉修笑,「不錯嘛,居然用外語……」

葉修把口袋裡的六張小紙條拿出來攤開,裡面沒有多寫什麼,一張紙寫一句話,寫得歪歪扭扭的還挺醜的外語,日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法文,那字扭的比毛毛蟲還有美感。

「網路上抄下來的吧~夠用心啊孫翔大大。」

葉修向前,直到兩人剩下一步的距離的地方停下。

 

「我還以為你會放棄的,雖然現在社會已經夠開放了,但排斥同性戀的還是不在少數,你是公眾人物,經常出現在鏡頭前的,你知道這事一旦被媒體爆料出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嗎?」

「我知道。」孫翔輕哼,「我才不怕,我並不認為跟你談戀愛是一件丟臉的事情,我為什麼要在意他們的眼光,我還是能打榮耀,還是能——還是能喜歡你!」孫翔伸出手抓住葉修的肩膀,滿臉認真。

 

「記得你今天說過什麼啊,小孫翔。」葉修嘴角的弧度又高了幾分,「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咱們處處看吧。」

 

……你說真的?」

「這事還能有假?」

 

怔愣、茫然、不敢置信、狂喜等等情緒在短短幾秒間在孫翔臉上飛快閃過,孫翔笑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根,早晨沒什麼人的公園裡都是青年高興的笑聲,孫翔臉紅紅的把葉修攬進懷裡,孫翔抱的很緊,緊到葉修都有點透不過氣,但他還是沒有開口阻止,這副傻兮兮的模樣葉修看了也只是無奈的搖頭笑笑。

 

「葉修,你剛剛漏了一句,我還要再補一句。」孫翔傻傻的笑,嘴巴湊到葉修耳邊,輕輕呼出的氣拂過略敏感的耳,染上淺淺的粉紅色。

 

I love you.」

 

「我愛你。」

 

字數:6270

我已經對我的爆字癌晚期感到絕望【o

寫了一個不炸毛卻玩著老梗浪漫的翔翔,我寫到最後已經睏得意識模糊了真的…姨媽來特別累【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花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