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同人/雙鬼葉】平衡2

*李軒x葉修/吳羽策x葉修

*好ooc啊一定要慎入,私設滿天飛

*勇者走起Go

 

 

李軒在想些什麼,吳羽策不敢說能猜得十成十,但至少,八九成都是有自信的,搭擋之間若不夠了解彼此,如何成為組合?虛空雙鬼一直都是最佳搭檔獎項的強力競爭者,無疑的,吳羽策和李軒之間,絕對有著深厚的默契與理解。

 

但吳羽策忽然覺得他好像開始不了解李軒來了。

 

李軒是多麼喜歡葉修吳羽策很清楚,而吳羽策相信,要說李軒完全不知道他對葉修那點心思他絕對是不信的 ,他們只是彼此都不說破,兩個人都對此事絕口不提,裝作不知道,看起來很像是在逃避問題,但吳羽策卻覺得依目前的情況來看都不說破,對他們都好。

 

因為他們還沒有找到掌握平衡的方法。

 

吳羽策心裡狐疑,李軒見到葉修應該是要把人給留在俱樂部才對,把人給請出來幫忙實在是太奇怪了,在說這幫的人還是他吳羽策。

 

同是對葉修懷有特別感情的人。

 

李軒絕沒有那麼傻,傻到會把心上人跟情敵放一起,所以吳羽策才會開始覺得他有點跟不上李軒的思路。

「怎麼?大神專門來給你提包,還不開心?」葉修笑笑。

「沒事兒。」吳羽策聳聳肩,「真是榮幸啊,葉修大神。」

「你小聲點,等等被認出來找你算賬啊。」葉修呲牙,「這兒可是虛空的主場,你這個戰隊副隊長絕對比我還紅,被認出來有你好受。」

吳羽策嘴角微勾,「至少,我跑得比你快。」

「良心呢吳羽策?居然想把前輩給甩下自己逃?」

「如果你能跑得比我快你也可以甩下我啊。」

「這傳出去我又要被黃少天嘲笑不關心後輩了,那怎麼行?」

兩個人聲音都壓得很低,為了聽清楚彼此在說什麼甚至湊得很近,看起來簡直像一對情侶在耳語,吳羽策跟葉修兩個人都包得緊,也都穿上了較中性的衣服,乍一看還真讓人誤會,兩個人就這樣嘀嘀咕咕的聊直到終於輪到了他們的號碼。

 

「真要命,怎麼有這麼多妹子願意來這裡站上幾個小時就為了吃份點心?」葉修扭扭頭歎氣,他想起了無數次陪蘇沐橙唐柔陳果逛街購物的慘痛經驗,說腿痠腿軟都是小事兒,那叫做腿斷啊!

……謝謝了。」吳羽策對葉修點點頭,從手裡的購物袋裡扒拉出一盒蛋糕,「剛剛多幫你買份的,當做是陪我站這麼久的謝禮。」

「啊,那多不好意思啊,謝啦吳羽策。」葉修也不推辭就這麼爽快地收了下來。

「應該的。」吳羽策說,兩人站在路邊一手拎一包,「你還有什麼想要買的嗎?」

「沒了吧,再說李軒都說了我來他包了所有費用,虛空隊長真有錢。」

 

他都當那是給討媳婦的費用了怎麼會不給錢。吳羽策腹誹。

說實在的,吳羽策和葉修之間的交集還真是不多,兩人之間的話題除了榮耀與戰隊吳羽策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出其他,雖然挺想多跟葉修聊聊,但卻不知道兩人應該聊什麼比較好,吳羽策低下頭作思索狀,思緒卻早已飄到宇宙的另一邊去了。

 

而且他還顧慮著李軒,他的隊長、他的搭檔、他的好友李軒。

他應該支持李軒的啊。

 

——吳羽策,你到底怎麼了。

——什麼時候開始,你變得猶豫起來了。

 

「吳羽策?」見吳羽策久久沒有開口,直到綠燈了,葉修喊了一聲,「可以啦,我們走吧,快回俱樂部,大街上熱死了。」

「嗯。」吳羽策愣愣地應了一聲,還是沒走,葉修見狀以為是曬昏了頭,拉著吳羽策的胳膊就要過馬路,兩人故意挑人少的路走,所以路上沒什麼行人和車,吳羽策剛把視線從地板移開呢,刺耳的喇叭聲就傳過來了。

 

他瞪大眼,渾身血液刷的往下竄。

那大概是他這輩子都忘不了的景象。

 

葉修迅速地放開了他的手把他往後推,迎上了疾駛而來的大客車,駕駛一臉的驚恐狂按喇叭好像希望葉修快點走,但是無奈車速過快,距離不夠,現在踩剎車根本來不及!

短短的一秒兩秒,根本不夠一個人逃生。

一個人,這麼近的距離,被一個急駛而來的大客車撞上,存活機率是多少?

 

會死。

 

「葉——……」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不科學的程度之高連吳羽策都覺得絕對是神明附體還是什麼的。

 

人遇到緊急狀況時多半會產生兩種反應,一種是僵直,動不了,另一種則是身體潛能大爆發,能夠宛如超人一般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

 

吳羽策今天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屬於後者。

 

他穩住腳步拼命地伸長手去拉住葉修——不能撲上去把他推開,萬一一個沒推好,沒脫離那個範圍,不僅是死了一個吳羽策還得廢了半個葉修,少女漫畫裡那種男主角捨命把女主角推開結果自己被撞上那根本是騙人的,沒推好,那推的人會被撞,被推的那個至少得碾過腳——這還是周圍沒有車的情況,要是旁邊再竄出一輛,兩個人一起GG,推沒推都陣亡。

 

十公分、五公分、一公分——

 

世界瞬間變成了慢動作。

葉修可以清楚地看見吳羽策拼命的想要抓住他的手,還有雖然被遮住了臉卻沒有被遮住的一雙驚恐的眼睛。

 

……我靠,居然跟你一個死法,我會被你笑死吧。」

 

『別想!』

 

怒斥聲在耳邊炸開,莫名的覺得熟悉,好像有人在他後頭用力的推了他一把,葉修一個踉蹌,伸出的手被吳羽策牢牢抓住,吳羽策用力一拉把人拉近自己懷裡,一個用力過猛讓兩個人都往地上倒去,用自己當了肉墊讓葉修不至於撲街,他的背摔得有點疼,但他現在完全忽略了這麼點的疼痛,他完全無法控制他的力氣,力道之大簡直要把指甲都掐進葉修的手臂裡,他知道葉修現在肯定被他掐的疼了,他都聽到他那一聲輕輕的嘶聲,可是他無法控制,他現在全身上下都好像不屬於他自己,放輕力道?該怎麼做?他現在只想用力地狠狠的擁抱這個差一點就永遠失去的人,要把他嵌進身體裡那樣的用力擁抱,吳羽策雙手死死抱著葉修,低下頭把臉埋在對方肩膀,沒有說話。

兩人就這樣維持著倒在地上的姿勢,葉修任憑吳羽策抱著,他感覺到這個小年輕的身體顫抖得多麼厲害,一齣悲劇差點在他眼前上演,葉修能夠體會吳羽策受到了多大的衝擊。

 

……我,我拉住你了。」

吳羽策的聲音在發顫。

「是啊,你拉住我了,我活下來了。」

葉修輕輕地說,「謝謝。」

 

「——那邊那位駕駛,想去哪裡,你給我站住!」

暴怒的吼聲毫不留情地撕毀了兩個人之間那點氣氛,只是這聲音怎麼聽都熟悉的不得了……

 

兩人一看明白了。

 

原來是駕駛想要肇事逃逸。

 

害怕後來被追究責任的駕駛緊急剎車下車查看見葉修沒事後,突然害怕起來會被追究責任,見吳羽策和葉修兩人抱在一起暫時沒有理會他,偷偷摸摸的就想逃,哪知道旁邊突然有個人這麼一吼,心虛的不得了的駕駛立刻拔腿就逃!

 

深灰色的修長身影從草叢裡跳了出來,一把扣住了駕駛的手狠命地把人往地上一摔,把人給扭到了地上,臉貼地,左手被扣著往後扳,背部被人踩住了不能動彈,他想要哀嚎幾句求放過,陰冷的聲音就先傳來,刺的他打心底發涼。

 

「差點撞了人還想跑?」

駕駛顫抖著回頭一看差點沒有嚇昏。

 

那是個年輕男子,長相算是俊秀,給人的感覺挺沈穩,笑起來應該挺好看的一個青年,只是此時他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簡直可以用狂暴來形容的怒火在他眼裡熊熊燃燒,他的手被青年掐的疼,好像下一秒就會被他給扯斷。

「撞我的副隊長和我的心上人,你,不要命了?」

他的聲音很輕很柔,原本沒有表情的臉上露出淡淡微笑,本來應該很好看的微笑在駕駛眼裡看來卻猙獰的要命,像地獄來的惡鬼,因為自己傷害了鬼的寶物而即將接受慘烈的報復,盛夏的陽光炙熱,他卻感覺到陰風陣陣,冷得他通體發寒。

他的眼裡有憤怒的火焰在燃燒,臉上的笑卻是讓人畏懼的冰冷。

 

駕駛以為自己就要死了的那一瞬間,是呼喚聲喊回了鬼的理智。

 

……阿軒?」

……李軒?」

 

李軒沒有回頭。

但是倆人光是從背影與氣勢就知道了。

李軒氣瘋了。

 

「送警局吧。」葉修開口,發現自己的聲音沙啞的厲害。

「阿軒。」吳羽策說,「冷靜。」

 

——你是公眾人物,注意你的形象和影響力。

 

這句話吳羽策和葉修都沒有說出來,但他們知道李軒會懂。

 

李軒嗯了一聲,「行。」

 

 

等三人做完筆錄已經是黃昏了。

「葉修不好意思啊,你來玩還讓你遇到這種事情。」李軒尷尬的笑了笑。

「又不是因為你們倆才發生這種事,道什麼歉。」葉修擺擺手,「吳羽策你還好吧,我那時候好像撞你撞得挺狠。」

「沒撞到手。」吳羽策搖搖頭,李軒嗯了一下還是忍不住開了口,「阿策,回去還是檢查下。」

吳羽策停頓了一下,見李軒和葉修兩人皆是一臉認真,還是點了點頭。

「回俱樂部吧,正好趕上回去吃晚餐的時間哈哈,葉修你來嚐嚐啊,咱們虛空的食堂菜色還是不錯的。」

吳羽策白了他一眼,你掰,你繼續掰,我知道你跟食堂煮飯大媽感情不錯,葉修來之前居然還跑去跟煮飯大媽說心上人要來請大媽給力點,煮飯大媽還很有義氣的一拍胸脯,保證美味的對方連家都不想回。

「好啊,我餓死了,這兒你們的地盤,讓你們盡盡地主之宜。」

「一定一定,走了走了,回俱樂部!」李軒笑。

 

三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落日餘暉在他們身後留下了好長好長的影子。

 

要是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太好了呢。

 

 

這一天的最後是以虛空經理聽說此事之後一邊向李軒吳羽策拼命說教一邊向突然拜訪的葉修表示歡迎做結束。

虛空戰隊的隊長副隊長被唸得簡直快要往生,兩人齊齊表示再也不會這麼亂來了,雖然此保證的可信度還待確認,但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安撫好經理,否則這堪比魔音的碎碎念攻擊誰受得了!

不過虛空的經理似乎非常了解職業選手的尿性,這幫職業選手,正兒八經老老實實遵守規矩的挺多,但是遵守遵守到最後總會突然腦迴路失控給你跳線的更多!腦迴路清奇從北極跳到赤道再跳去北回歸線讓你摸不著他下一步到底要幹嘛的更是超!級!多!

第一項請參考霸圖第一奶,第二項請參考微草那隻大的魔道學者,第三項請參考興欣那個亂七八糟的流氓——跟現在正在旁邊吃雞爪的散人。

因為這群不按常理出牌的人,速效救心丸在榮耀聯盟的銷量數字實在是十分之漂亮,幾乎每個戰隊經理與新聞官人手一瓶,不過自從那個散人大神退役後,似乎有從一瓶變成十幾瓶的趨勢,而且據小道消息顯示,各大戰隊的網遊部會長們也緊急召開會議,開始商量如何用藥才能控制好被大神給氣高的血壓,以及批發速效救心丸,分發給網遊部眾人。

 

據說藍雨的某個網遊部的劍客拿到速效救心丸時臉上的表情要多心累就有多心累。

讓我們一起為他點個蠟,阿門。

 

誰說男人就不囉唆的?男人囉唆起來更要命好不好!

 

這是身心疲倦的虛空正副隊心裡的感想,幸好葉修的良心沒有完全遺落在世界上不知名的某處,在兩人都在崩潰邊緣時終於開了金口救了他們,「那啥,他倆今天都挺累了,先放過他們吧。」

 

收獲了感激的眼神x2

 

開口的是葉修,戰隊經理當然不好意思不給面子,喝了口水潤潤喉之後就讓李軒和吳羽策滾了,兩個人一人一手拽了葉修快步走出門,葉修相信他們倆是絕對不願意在這裡再多待幾秒的,碎碎念的經理,堪比毒蛇猛獸啊。

 

「說真的,看到你們的經理,我只想說——幸好興欣沒有經理。」

「別說風涼話葉修,我們的經理真是話超——級多,跟黃少天一樣。」

「呵呵。」

三個人在走廊上,李軒誇張地做出驚魂未定狀,吳羽策淡定朝李軒肩膀捶了一記,「讓你嘴饞叫人出去買。」

 

剛剛的說教因為吳羽策沒義氣的爆了料是李軒想吃東西他才出去買導致李軒光榮成為重點提點對象,李軒臉上的表情立刻就垮了,「阿策我們之間的隊友愛呢?搭檔不是這樣賣的。」

 

吳羽策:「呵呵。」

 

「對了。」葉修說,「我晚上住酒店啊,我該走了。」

「你要走了?」李軒看了看掛牆上的時鐘,「這才七點!」

「我之前訂酒店的時候因為距離最近的已經客滿,所以定了一間有點距離的。」葉修兩手一攤。

「你今晚留下來跟我們住啊,這樣就不用那麼趕。」吳羽策說,李軒驚訝地看了看他,不過很快就收斂好了驚訝的神色點了點頭,「行啊!房間大,多個人住也行!」

「這樣行嗎?」

「可以的可以的。」李軒點頭,一臉認真,「然後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好意思,我們不是雙人間喔,跟興欣可不一樣,所以葉修,你是要跟我住呢?還是跟阿策睡一間?」

「今天正巧沒有空房,葛才捷的爸媽來探望他了,不好意思你得跟我們其中一個擠擠。」吳羽策接著說。

 

兩道視線同時落在葉修身上,葉修突然覺得,虛空俱樂部空調有點轉的太低了點。

 

字數:4640

我想剁手【一臉深沉】

本來預計上下兩篇結束《平衡》的可是我發現我做不到啊!!

只好改改⋯⋯要不然搞個「上」、「中上」,「中」等等等等的好像是限制自己在幾章內完成,我的爆字癌大家都懂,限制字數跟章節完成什麼的,我辦不到啊⋯⋯我還是乖乖打1234吧⋯⋯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花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