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同人/翔葉】 請你正視

*沒文筆的悲傷逆流成河

*lo主是個取名廢

*高能與ooc齊飛

*我搞不清楚這是翔葉還是葉翔了,噫【x

 

 

腐女這種生物是世界上最神秘的生物,據說她們自帶基情雷達,能夠敏銳地嗅出兩個人之間那點不可告人的小小情愫,並充分利用她們大如宇宙的腦洞,編寫出一段長達十萬字可歌可泣虐身虐心的愛情故事,功力高深點的甚至可以補出萬字小黃文,用嗯嗯啊啊譜寫出一段讓人臉紅心跳的樂章,以保護並發揚世界上所有基情為己任每天努力的戰鬥著。

 

雷霆戰隊的戴妍琦就是這個偉大任務實行者的其中一員。

 

敏銳如她怎麼可能會錯過聯盟這個男人比女人多出不止一點的地方,聯盟根本就是培養基情的美好溫床,光是圍觀QQ上職業選手群就能讓她get到不少新梗,而當葉修大神冒泡時一眾跟著炸出來的各隊隊長大神和瞬變的畫風每次都能讓她坐在電腦桌前流著鼻血被萌得不要不要,葉修心血來潮時調戲調戲小年輕被各隊隊長阻止時的情況總是讓戴妍琦心裡瞬間狂暴化,一邊高呼還有什麼我!一邊用讓肖時欽做夢都能笑醒的速度霹哩啪啦迅速地碼出一萬五萬十萬字的同人。

 

多虧這些職業選手,戴妍琦一直是同人圈中出了名的高產太太。

 

高產質精的戴妍琦太太此時已經結束訓練一臉深沉的看著職業選手們的QQ群,腦洞活躍突破天際的她不管聯盟老少不管什麼cp都能夠順手拈來,上到聯盟夕陽紅組下到戰隊小年輕之間青澀單純的模糊情感都能被她敏銳掌握。順帶一提她的大本命是肖葉,最喜歡給人來安利一發美味可口的肖葉,好CP騷年不來一發嗎。

 

而本命是肖葉的戴妍琦最近心裡一直有塊烏雲揮之不去,看著群她忽然感受到她隊長的老婆好像要被拐走了一般的危機感。

 

看著QQ上前後一葉之秋的打情罵俏各種調戲,她覺得她最近被翔葉塞了一大口的糖,天天塞,大塊大塊的塞,她都覺得她有必要去咽喉科看看。

 

不吃!這個安利她不吃……嗚嗚嗚嗚(吞)QxQ

 

一直力挺隊長與葉神之間的戀情的戴妍琦,心塞塞地流著淚再一次吃了一口翔葉官方糖。

 

站錯CP的那種哀傷,有誰懂~

 

/

 

「葉修這個混帳!!」

今天的輪迴戰隊的早晨是由孫翔同學的怒吼拉開序幕,好夢正酣的可憐的隔壁房的杜明就這麼硬生生被他給嚇醒,狠狠的一抖骨碌碌地滾下床發出碰的一聲。

 

嗚嗚,他的腰,好像要扭到了。孫翔你一大早吵什麼呢,現在才五點!

 

抱著枕頭想要縮回床上再補眠卻發現自己已經完全清醒的杜明淚流滿面地想。

 

而發出巨大噪音擾人清夢的孫翔同學好像是忽然意識到了還有人在睡覺,亡羊補牢似的立刻閉嘴,原本拿在手裡準備往地上拍去的枕頭硬是轉了一個彎,「噗」一聲被粗暴地扔到了床上。

而孫翔好像還嫌不夠似的,洩憤般的又抓起枕頭又拍又打,眉宇間儘是不服氣,也沒因為別的,當然還是為了葉修。

 

剛剛葉修用QQ敲了他,告訴他他要去一趟輪迴,問能不能幫忙給他帶個路,輪迴俱樂部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店給他介紹介紹,說什麼「請可愛的後輩給前輩帶個路」,噁心得他雞皮疙瘩齊齊站立。

 

——他總感覺葉修一直把他當孩子看。

 

是的,就是這個問題,每一個青春期少年少女都會遇上的,不被當成一個成熟大人看待而鬧著脾氣這個問題,即使孫翔早就已經成年,也已經是一個獨當一面的職業選手,甚至做的比很多人都要來的出色,沒什麼人會小看他、也沒什麼人敢小看他,這讓孫翔很滿意,實力被認可的感覺每個人都喜歡,所以,當葉修的態度和其他人不一樣的時候,就會讓孫翔無比在意。

 

類似那種——大家都說我是一個能獨當一面的大人了,為甚麼唯獨你卻還是當我是個孩子?!的不滿感覺。

 

葉修看著他時是用一種看後輩的眼神,雖然以葉修的資歷聯盟裡看誰都是後輩,但當他看著喻文州王杰希張新杰時根本不一樣,那是看對手的眼神,一個能和他平起平坐的對手。

 

當然是因為跟心黑如墨的他們比起來你簡直純白的像張白紙啊孫翔大大。

 

「嘖!」孫翔煩躁的咂咂嘴,又在床上滾了滾,直到好好一張床被他滾得亂七八糟才肯停下。

不甘心啊!

孫翔不太清楚這種混雜著不甘、羨慕、氣憤與糾結的感情是什麼,他只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

 

贏過葉修,和葉修的認可。

讓他知道,一葉之秋在他的手上,鬥神的光芒不會消失。

 

「你給我等著,我很快就會贏過你。」孫翔把臉埋進軟軟的枕頭裡,像是再一次確定他的目標,透過枕頭傳出來的聲音有點模糊,但這個目標,這個自從他接手一葉之秋之後從沒忘記過的目標,是深深的刻在心裡的。

 

無論如何也不會忘記的。

伴隨著更加強烈的某種心情。

 

/

 

嫌棄歸嫌棄,但葉修要來的這一天,孫翔還是乖乖的去接了,照著手裡杜明和方明華共同推薦的店的地址找去,看到了讓兩個大男人都沈默的粉紅色的店。

 

是的,就是粉紅色。

充滿了粉紅色、可愛的布娃娃、氣球、和非常少女的蕾絲緞帶。

 

「……所以這就是你推薦給我的店?看不出來啊翔翔,原來你這麼少女?」

「你叫誰翔翔!?」

孫翔怒,但他還是把音量壓的很低,口罩帽子大衣圍巾齊齊上陣,把人遮得嚴實,沒辦法,輪迴的場子,孫翔作為戰隊一員名氣又不低,他出門不遮一下那還真是沒法好好逛了。

「我是問杜明的!誰知道他會選這裡!?」

 

為什麼杜明同學會知道這間店跟他想和誰來這兩個問題相信不用多做敘述,大家都懂。

 

對此葉修呵呵兩聲,「告訴你那個隊友,想約小唐,氣氛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他們家的小唐哪是會因為氣氛就會被感動到的女孩子,天真啊騷年。

「所以你到底吃不吃?」孫翔惡聲惡氣地問,光聽這一句可能會被人誤會是孫翔正準備逼迫葉修吃下什麼黑暗物質。

「吃啊,為什麼不吃,這可是孫翔大大都推薦的店,當然要給個面子。」葉修聳聳肩又撩了一下孫翔,見人都在爆炸邊緣了才邁出腳步踏進那間夢幻的粉紅咖啡廳。

「就說不是我推薦的了!」

「啊,他們有包廂,我們還是進包廂吧,這樣會方便點。」

「聽我說話啊!」

「這間店看起來挺少女的,但好像餐點都還不錯,小周也有跟我說過。」

「周澤楷怎麼會知道這裡的?那你幹嘛不跟他一起來啊!」

孫翔不滿,雖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不滿什麼。

「跟你出來比較有趣啊。」

葉修笑笑,無視了瞬間怔在原地的孫翔徑自跟著帶路的服務員走進包廂,被留下的孫翔反應過來之後也趕緊追上。

 

他覺得他的臉有點燙。

可能是他包得太嚴實覺得熱的關係。

 

在軟妹子服務生的帶領下兩人踏進了一樣粉嫩的包廂,深深覺得妹子的世界不是他們這些糙漢能理解的。

葉修點了幾塊蛋糕和派,再加上一杯熱咖啡,轉頭問孫翔要點什麼。

「翔翔要喝什麼媽?哥請客喔。」

孫翔沒好氣地瞪了葉修一眼,然後轉頭告訴那個大眼睛眨巴眨巴看著他們兩人的軟妹服務生,「冰奶茶,謝謝。」

妹子甜甜的應了一聲好,核對了一次餐點之後出去了,走之前視線還在孫翔身上轉了幾圈,這讓孫翔覺得挺不解的,難道他都捂成這樣了還能被認出來?

「要是能認出來肯定是個真愛粉啊。估計是你的打扮看起來太可疑了吧,大白天的穿的像是要搶銀行,人家沒第一時間報警你就該慶幸了。」

「不穿這樣根本不能出來!誒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來見你的啊。」

「!!」孫翔震驚,還沒來的及臉紅或是做出其他反應,葉修又笑笑接了下一句。

「開玩笑的,只是來給小周送個東西,快遞怕壓壞,只好親自跑這一趟啦。」

葉修揚了揚手裡的包,「正好順便幫沐橙買點東西。」

 

失落和酸澀的感覺又冒上來了,擠得他有點心煩。

接著就是尷尬的沉默。

 

而拯救了這尷尬氣氛的人是敲門進來送餐的服務生,孫翔鬆了一口氣,像服務生道了聲謝,但剛轉頭又見另一個服務生端著盤子走了進來。

「我們好像沒有點那個?」

「喔!這是我們店長送的!我們的店長說過,只要是兩個男性一起上們光顧本店即贈送蛋糕一份!」

「咦?啊,那就謝謝你們店長了……」

雖然不太能理解為何是要指定兩個男性一起上門。

得到回應的兩服務生不知為何看起來挺高興的,甚至還是小跳步離開的,關門時其中一個還朝氣十足的朝他們喊了一句:

 

「不客氣!祝百年好合!」

 

……

這下就算是孫翔都知道發生啥事了。

敢情他們被誤會成一對了!?

葉修嘴角抽抽,嘟噥了一句「現在妹子們心裡到底都在想啥」就拿出小湯匙跟叉子開吃,吃到一半終於發現孫翔一直捧著他那杯冰奶茶沒動,「不吃?不餓嗎?」

「不是……我靠你都不介意啊!?被誤會了啦!」

反正這裡只有他們兩人於是把帽子口罩圍巾通通取下來的孫翔臉紅紅的,「你都不介意啊?」

「為什麼要介意?」

「被誤會跟一個同性有什麼關係,你都不會反感?」

當他問出這句話時心裡是有點忐忑的,卻見葉修臉色沒變,臉上找不出一絲異樣。

「也還好,現在有這種奇怪興趣的小姑娘多了去了,但這又不是真的。」

「難道你還常常被傳?」孫翔惡狠狠的把叉子戳進泡芙裡。

「好像是挺多的,但這有什麼關係嗎?」葉修懶懶地笑了,孫翔火氣都上來了,他好想翻桌,這個人這是什麼態度啊!與自身名譽攸關卻都不為所動……還是說,在那些被和他湊對的對象裡,真有一個他喜歡的?

 

方銳?包容興?黃少天喻文州韓文清王杰希肖時欽?

 

噢不,孫翔同學這個念頭一出來就壓不下去了,而且不知為何冒出來的沒一個是屬於女性的名字,他下意識的、完全沒有經過思考就朝葉修喊出了一句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口的話。

 

「就憑我喜歡你!這還沒有關係嗎!?」

 

這下葉修手一抖被嚇得叉子都掉了,孫翔也愣住了,臥槽跟我在幹嘛刷滿了他內心屏幕。

靠靠靠靠靠他說了什麼!?他喜歡葉修?!

……

氣氛凝固住了。

孫翔也不知道這時候該說些什麼,還是葉修再一次打破了僵局。

「咳……孫翔啊。」

「幹嘛!?」

「你剛剛是在跟哥開玩笑嗎?」

「……!」孫翔想說對!他就是在開玩笑!就是想嚇你!但無奈他一個字都說不出來,一張俊臉憋得通紅,半天沒擠出一個字來。

想反駁呢,但他心裡又不願意這麼告訴對方,就好像你長年壓在心裡的事情突然被拖到明面上,那是事實,可是那實在太丟臉,又不願意說謊否定它的存在。

想承認吧,他連剛剛自己怎麼會突然說出那句話都不曉得,承認個鬼啊,而且之後他面子往哪兒擺呢?一個男人跟另一個男人告白,換作是孫翔他可想都不敢想,要是今天被男人告白的人是他該怎麼辦——等一下,他想著承認幹嘛?為什麼他要承認?承認什麼?

 

此時腦袋正混亂的他只能確定一件事,他確實不討厭葉修。

這時候他覺得他的腦子整個運轉不能,亂糟糟的,唯有這個部分清明異常。

他絕不討厭葉修,雖然常常覺得他特嘲諷、特別的讓人想揍,平時也總是對他態度不好,往往講沒幾句就被對方給激得跳腳,討厭你、總有一天打敗你之類的話被他掛在嘴邊,但說實在的,孫翔從來沒有真的討厭過葉修,即使是在嘉世的那段時間都沒有。

孫翔嘴上總是不肯承認,但其實葉修一直是他的目標。

 

他一點都不討厭葉修。

反而是喜歡的。

 

意識到這裡的孫翔感覺好像頓時被雷劈了個外焦裡嫩。

遲遲等不到回答的葉修摸摸鼻子,感覺有點尷尬卻還是保持著原本那個懶散的樣子說道:「如果你想,其實我可以當做沒聽到。下次講話前先過過腦子,這樣才像個成熟的大人啊。」

這話簡直是炸彈的引線。

他覺得心裡有股叫做「憤怒」的情緒快要噴湧而出。

孫翔整個人都炸了,「什麼當做沒聽到!?你聽見別人告白都是這態度嗎!葉修!反正我就是喜歡你!你要是再把我當成小孩子我可是要跟你翻臉的!別老是拿前輩這身份壓我,你以為我吃你這套嗎!我——還不是因為你老是這樣!你老是把我當個小孩子似的!我當然不服氣啊!如果今天是江波濤還是周澤楷說喜歡你,你根本不會說出裝作沒聽到這種話吧!為什麼啊!葉修!」

 

——唯獨自己的話會被那人當作兒戲。

——你知道這會感覺多麼心塞嗎?

 

不是說戀愛是很幸福的事嗎?為什麼自他喜歡上葉修之後就是心塞、失落、不甘心等等情緒在心裡循環?

 

——因為沒有回應啊。

——對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心意。

 

「……你真的喜歡我?孫翔?」

「廢話!」孫翔感覺自己都要氣得爆血管了。

 

……還真沒見過這種告白方式,沐橙看的那些偶像劇都遜掉了啊。葉修吐槽,心累的點起菸,卻被孫翔一把搶走捻熄。

「這裡禁煙!」

……這真的是對喜歡的人的態度?說仇人還差不多。

 

「我沒把你當小孩。」葉修抹臉,直想歎氣。

 

「喜歡這種話可別隨便亂說,我可是會當真的。」

「要是你又說是在開我玩笑,我是會覺得失落的。」

 

孫翔的大腦徹底宣告當機。

他剛認清自己喜歡葉修,葉修又馬上做出這樣的回應,幸福來得太快太突然,他完全無法反應。

「你說你……」

「誒一定要別人說的這麼清楚嗎,孫翔啊——」

「說清楚啊!」他現在完全無法冷靜了好嗎!

 

「我說——我喜歡你。」葉修笑,跟平常有點懶散漫不經心的笑不一樣,這個笑容可以說是相當溫和,淡淡的,卻讓人覺得該死的好看,該死的讓人心動。

 

「——然後,你要怎麼回答我,孫翔?」

語尾上挑,該死的撩人。

 

/

 

「今天還挺愉快的,謝謝啦。」

葉修笑著把手裡的袋子遞給孫翔,「麻煩記得幫我拿給小周。」

剛剛光榮晉升榮耀大Boss的男友的孫翔挑眉,一臉嫌棄,卻還是乖乖收下了。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下次見囉?」

「不留幾天啊?」

「孫翔大大要收留我嗎?這樣好嗎,我們不是才剛確定關係而已?」

「……你還是回去吧!」他總有一天會被這人給氣得爆血管!

欣賞完孫翔的炸毛模樣,葉修滿意地揮了揮手,老神在在的讓孫翔想沖上去打他一頓。

但是葉修坐上車前輕飄飄地落下來的話立刻讓孫翔啥脾氣都沒了,原地蹲下臉燙得驚人,也不管會不會被路人側目了,他現在只想就地掩埋自己!

 

葉修說:

「其實我這次真的是專程來見你的,我沒開玩笑。」

「很高興能聽見你的告白,孫翔。」

 

葉修你這個不會害臊的傢伙!

臉皮薄的孫翔同學沒有注意到,葉修刻意遮掩住的,通紅的耳朵。

 

/

 

【事後孫翔回到了輪迴】

「這是葉修那傢伙說跟你講好要給你的。」遞出袋子。

「?」周澤楷不解。「前輩……沒有說。」

「哎?」

「專程來看你的,給小周東西只是藉口吧。」正好也在周澤楷旁邊的江波濤笑笑,愉快的幫忙接下,「葉修前輩今天專程打電話來說要出借你一天,看來這是酬勞啦,感謝你幫我們拿來啊,看來是結果挺滿意的,要幸福啊你們兩位~」

語尾蕩漾的波浪線,江大大你畫風不對。

沒想到自家副隊跟葉修竟然密謀好的孫翔受到了一記暴擊,承受不能於是紅著臉隨便找個理由就跑回房去了,慌慌張張的像個青澀少年。

江波濤看著跑掉的孫翔,感嘆,孫翔這孩子都有了伴兒了,然而他還是條單身狗!臥槽!

圍觀副隊調侃隊員的周澤楷揉了揉眼睛。

 

有點亮,有點痛。

……等等去買個眼藥水好了。

 

——END

 

字數:5579

 

大家好這裡是謠謠

本來想修一修再放上來的,可是我發現我毫無動力【ㄜ

同步上傳文章處Lofter:百花謠

arrow
arrow

    花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